中国铁建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00:00 研究室

8月1-2日,中国铁建系统《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培训班在北京五棵松饭店举办,中国铁建物资集中采购中心常务副主任魏广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魏广铭指出,学习贯彻《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对股份公司物资集中采购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国有企业行之有效的采购经验,更新知识、拓展视野,同时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充分应用到物资采购工作中去,共同推动中国铁建物资采购的规范化、专业化和国际化进程。      

这是中国铁建系统内首次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规范企业采购管理、提升采购效率效益,推动各级物资集中采购工作实现规范化、专业化,保障采购过程依法合规。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专家进行授课。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详细解读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介绍了该标准的编制背景、适用范围、采购流程和通用要求、四类采购方式的流程等内容,并结合相关案例生动解析了国企采购的特点和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的适用问题。课题组专家张斌伟为参会学员讲解招标采购关键程序、疑难案例分析,并结合该标准的实施和国企采购的难点痛点问题,详细阐释了国有企业如何落实中央深改委关于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的精神。

(彭新良解读《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们就采购过程中实际问题与老师面对面进行交流,授课老师结合国企采购活生生的案例,并运用政策理论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和指导,让学员们茅塞顿开,切实将学到的理论转化为实际应用能力。

中国铁建系统的参训学员们反应,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方位地提升了自己的采购理念、采购操作技能,并掌握了更多采购管理技巧,对业务技能提高大有裨益,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铁建物资集中采购中心组织承办,来自中国铁建所属20个集团公司363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上海、广州、武汉等分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