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举办“采购管理暨《国企采购操作规范》解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00:00 研究室


7月15日-17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铁)在北京忠良书院主办“采购管理暨《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解读”培训班,对总公司和下属企业的采购管理、执行、财务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中国中铁下辖各工程局、大桥局、隧道局、电气化局、中铁建工、广州局、北京局、上海局、中铁国际等四十多个单位200余人参加培训。



该培训班由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成本与采购管理部、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协办。来自总公司和下属企业的相关人员共同学习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共同探讨中国中铁采购管理制度的修订与完善。


中物联公共采购专家委员会专家、《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主要起草人陈川生详细解读了该团体标准,介绍了该标准的编制背景、适用范围、采购流程和通用要求、四类采购方式的流程等内容,并结合相关案例生动解析了国企采购的特点和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的适用问题。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课题组召集人讲解了“如何发挥国企采购人的主体责任”,结合该标准的实施和国企采购的难点痛点问题,详细阐释了国有企业如何落实中央深改委关于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的精神。

培训班期间,还举行了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学员的专题研讨会,征求各下属企业对修订完善总公司采购管理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中国中铁股份公司采购管理部段永理对新修订的采购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采购管理部部长朱定法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式,并发布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