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中小企业减负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00:00 研究室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国家电网招标领导小组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在国家电网公司各级采购活动中免费提供招标(采购)文件、资格预审文件、废旧物资竞价文件,停止收取招标(采购)文件、资格预审文件、废旧物资竞价文件发售费用,请要求公司内部各级单位严格执行。

 

作为国有企业中的龙头企业,国家电网此举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切实为中小企业减轻负担给出实招。国家电网采购部李阿勇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工作,促进优化国内营商环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

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审批同意、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备案设立,从事我国公共采购行业的协调与管理,隶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14年3月。主要由从事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军队采购、国企采购、高校采购及采购专家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分会旨在发挥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制定行业标准,实行行业自律管理,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开展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专业技术培训和严格管理,研究和发布公共采购指数,促进我国公共采购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