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南方十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联席会议重新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15:13 Ggcgfh

   12月11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与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昆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的“2019南方十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

作为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的主要活动之一,该联席会议邀请了重庆、广州、长沙、武汉、杭州、成都、珠海、昆明、合肥、南京、厦门、东莞、佛山等城市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参加,重新启动了这个曾经活跃10余年的定期交流机制。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太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列席会议,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会长、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刘先杰主持会议。
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徐春学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联席会议这种沟通交流机制,并表示将支持和推动联席会议发挥更多的作用,为建立统一开发、竞争有序的现代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做出贡献。可信区块链计划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副书记余奇分别以“区块链技术赋能信用体系建设”、“关于‘南方十城市’交易中心共同推广区块链应用的建议”为题,作了精彩演讲。

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吴剑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郑巨克、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副总经理姜世文、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刘学、珠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贾艳琛、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俊华、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邹璐蔚、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主任胡平有、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局长李英春、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陈保健、太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叶奋等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分享了成功案例,交流了经验。
在12月10日晚间召开的联席会议预备会上,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介绍了“关于恢复南方十城市交易中心联席会议交流机制的方案”。经过成员单位充分讨论,12月11日的联席会议一致同意:从明年起,将会议名称改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联席会议”;以南方十城市交易中心的原有成员单位为基础,适当吸纳一些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一个开放、包容、专业、合作的交流平台。新的联席会议秘书处设在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联席会议将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与每年一届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同期举办,由各成员单位轮流承办。
作为制度化的联席会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联席会议的使命,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工作部署;交流和探讨成员单位交易平台的建设经验;统筹协调各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工作安排;加强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协调解决推进各城市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中的重要项目、重点问题。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