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媒体聚焦】公共采购2019年会在武汉召开 聚焦数字化背景下的规范采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18:32 Ggcgfh

      新华社武汉11月22日电(记者谭元斌)以“数据赋能 规范采购”为主题的公共采购2019年会日前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全国政府采购、国有企业采购、高校和科研机构采购、国防采购的代表600多人参加年会。

公共采购2019年会是第十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年会开幕致辞时说,公共采购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公信力,社会关注度极高。这就决定了公共采购必须讲究“规范”“合规”,必须追求阳光透明、公平公开。公共采购涉及政府和市场两种制度安排,对于公共采购来说,规范是根,创新是魂,发展是本。

蔡进说,当前,公共采购领域也面临着制度完善、体制创新的问题,尤其是在经济全球化、中美贸易战背景下,要摆脱传统的狭隘采购思维,要守正创新,实现从“小采购”到“大采购”的跃升,树立供应链创新、供应链协同的理念。

公共采购2019年会开幕式现场

在年会上,还举行了“2019全国公共采购年度评选”颁奖仪式,本年度表现出色的优秀集中采购机构、优秀采购代理机构、先进电子化平台、优秀供应商、优秀案例、先进人物等6大奖项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年会期间,2019全国政府采购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国有企业智慧采购高峰论坛、科研机构与高校采购高峰论坛、企业采购与供应链创新论坛等四个平行论坛同期举办。


编辑:马骏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