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公采分会与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11:21 ggcgfh

11月1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与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正式成为《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公共采购分会会长蔡进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彭新良、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总经理何玉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蔡进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的职能与定位,分析了国有企业采购与供应链创新的关系。他高度评价了招商局集团在构建国有企业电子化采购平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招商局集团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做出的大胆探索。何玉龙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在企业采购制度建设、电子化采购平台搭建、供应链金融、采购大数据的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表达了加强与行业协会交流合作、参与行业规范和标准编制的愿望。双方还就招商局集团参与公共采购分会理事会、参加公共采购年会、共同开展国企采购调研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2017以来,公共采购分会组织业内专家和多家国有企业,联合成立了“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技术规范”课题组,起草和编制国有企业采购的相关规范。目前,《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已完成了起草工作,并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该规范将弥补当前国有企业采购法规缺失的问题,有利于推进国有企业采购的国际化、专业化和规范化,促进采购过程依法合规、阳光透明、高效运行。
 

招商局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2017年的各项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在央企中排名第二,规模在央企中排名第一。其业务主要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三大核心产业,并正实现由三大主业向实业经营、金融服务、投资与资本运营三大平台转变。2016年12月,“招商局集团电子招标采购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截止2018年9月累计上线交易金额超过550亿元,为大型央企实现全流程电子化采购树立了典范。自2018年3月起,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积极参加了“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技术规范”课题研究和标准编制的前期工作。此次签约,标志着招商局集团正式成为《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
 
   
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总经理助理田洁、公共采购分会研究部主任吕磊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