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三友集团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0:00 研究室

为着力解决国有企业采购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规范采购行为,提升采购效率,帮助相关人员学习最新政策、掌握操作技巧、提升业务技能,10月22日,唐山三友集团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培训。唐山三友集团、股份公司相关领导及与采购业务相关的职能部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总经济师、主管采购业务的公司领导及企管、供应、设备、技术中心、纪委、审计、财务等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210人参加了培训。

一直以来,国有企业采购没有专门的法规可以遵循,大多参照《招标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执行,致使处理“合规”与“效率”之间的平衡,成为困扰国企采购的主要问题。今年5月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编写的团体标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正式发布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为实现国有企业采购规范、效率、效益运行提供依据。

此次培训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参与起草者彭新良主讲。彭秘书长系统讲解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编制背景,适用范围及采购管理模式、组织形式、采购方式等内容,同时结合国企采购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尤其对集中采购、框架协议、紧急采购、集团关联采购等常见的棘手问题均得到有效化解,引发参训人员共鸣与好评。大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完整、精准、实用,对下步完善和规范采购体系具有很强的借鉴、指导意义。



文章来源:三友培训中心 张双金、经济运行中心赵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