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林繁:公共资源交易旨在择优,管理在绩效考核
为此,公共资源交易涉及的政府基础性工作,一是建立公共资源台账,编制资源开发规划,对资源动态管理;二是要构建规范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市场化交易;三是要对资源配置结果开展绩效考核,以检验资源配置是否实现预期宗旨,是否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9/12/18
徐春学:公共资源交易治理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于12月11-1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在12月11日的开幕式上,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徐春学代表国家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致辞。他表示,公共资源交易治理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而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为公共资源交易治理创新带来重大机遇,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初步构建也为治理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12/18
理性修法 不忘初心——对“招标投标法修法征求意见稿”的思考和建议
此类一般微观经济行为还需政府立法管制吗? 1、区别公法私法规制的边界是理性修法的首要问题 公法和私法的关系,不言而喻是招标采购活动最基本的两类法律关系,两类法律规范系统所体现的公权规制与私法自治之规则,主要体现为行政法律关系与民事法律关系的区分。
2019/12/30
对《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 的认识与解读
编者按12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积极组织业内专家开展调研和座谈、整理和转达会员单位和专业学者的意见与建议。今天,特刊发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单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部李阿勇处长的文章。该文对本次修订的政策导向、修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修订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展望。
2019/12/25
工作动态| 中物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12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在京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中物联会长何黎明及领导班子成员崔忠付、任豪祥、蔡进、贺登才、余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
2020/01/02
苏宁“智慧采购公开课”第一课:采购数字化建设创新实践新路径
地完成采购工作是每个采购人的目标,通过流程自动化完成重复性和常规的采购工作;专业采购平台帮助采购人员做出最佳决策,实现最大业务价值。如何从“绕过流程”到“拥抱流程”,实现企业数字化采购转型?苏宁大客户智慧采购公开课第一节课——“采购数字化建设创新实践新路径”,看行业专家及实践者如何给出有效解决方案。
2019/08/17
商务部致函感谢联合会参与全国供应链试点工作培训
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从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理论与实践、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要点、供应链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开展教学,邀请部分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介绍典型做法和经验,并组织学员赴海尔集团现场学习、交流。
2019/08/20
剑指采购痛点,国企采购有章可循
    《规范》编制的良苦用心   《中国招标》:从《规范》编 制者角度看,《规范》有什么突出的亮点? (图1:彭新良) 促进加入GPA进程 《中国招标》:《规范》在起草过程中是否参照过其他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 (图2:胡大剑)         剑指国企采购痛点 企业踊跃学《规范》 《中国招标》:《规范》自发 布以来,业界有什么新变化? (图3:陈川生) 《规范
2019/08/21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官方培训班今日隆重开班
  2019年6月1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举办的“《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解读暨招标采购疑难案例分析”培训班在北京职工之家饭店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采购管理、招投标行政主管部门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4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自2019年5月1日开始实施。
2019/06/13
蔡进会见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赵玉雯一行
6月19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会见了来访的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秘书长赵玉雯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 赵玉雯重点介绍了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成立五年多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她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物流、采购、供应链领域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方面卓有成就,形成了不少全国知名的活动品牌与工作模式,值得其他社团组织学习和借鉴。
2019/06/21
{{formatUrl('index_${Page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