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2019年会在武汉开幕 六大公共采购奖项揭晓
11月19日,以“数据赋能 规范采购”为主题的公共采购2019年会暨“2019全国公共采购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湖北省武汉市光谷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2019/11/20
平庆忠:公共资源交易为推动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近日在昆明举行。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原总经理、《交易平台经济学》作者平庆忠在论坛上表示,公共资源交易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12/17
两个案例引发的修法思考
利益,故而只考虑部门权力配置,而忘却合同本质是意思表示一致的协议,这里的意思表示只能是表达招标人自己经济需求的意思表示。而不应是合同当事人之外的其他人利益的意思表示。 我们认为,修法时应注意类似规定是否可以删节、模糊处理或作出有利于国家根本利益的除外条款。 中国两个最成功的招标案例用现行招标法规审视不是涉嫌是否合法,就是实质上违法,值得我们在修法时深思。
2019/12/31
胡大剑:新技术应用会带来公共资源交易治理模式的改革
12月11日下午,在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的平行论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创新高层论坛”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以“守正创新,建立中国特色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为题发表了致辞。他表示,新技术的应用不仅会带来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也会带来公共管理、政府治理模式的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的治理方式也将随之改革。
2019/12/14
彭新良:大数据应用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变革
12月11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的四个平行论坛同步举行。在“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应用专题论坛”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以“数据赋能,开启智慧交易、智慧监管的新时代”为题发表致辞。他指出,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将大大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和治理模式的变革。
2019/12/14
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分会场活动在红河州举行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彭新良秘书长总结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红河州分会场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以后历届论坛的分会场活动树立了标杆。
2019/12/1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 应处理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管理与服务关系
范围广、涉及面宽,直接关系到百姓民生和公共服务。应处理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公共资源交易涵盖范围包括政府采购、公共工程建设、土地交易、产权交易、药品集中采购等领域,涉及政府和市场两种制度安排,既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市场买卖行为;又是政府和公共部门履行公共职能、保障民生和社会进步、提供公共服务的实现途径。
2019/12/13
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化采购平台精彩亮相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
12月11日,在昆明召开的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精彩亮相,受到业内广泛关注。本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以“改革•创新•优化•共享”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360多位嘉宾代表参会。
2019/12/12
南方十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联席会议重新启动
了“关于恢复南方十城市交易中心联席会议交流机制的方案”。经过成员单位充分讨论,12月11日的联席会议一致同意:从明年起,将会议名称改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联席会议”;以南方十城市交易中心的原有成员单位为基础,适当吸纳一些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一个开放、包容、专业、合作的交流平台。新的联席会议秘书处设在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联席会议将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与每年一届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同期举办,由各成员单位轮流承办。
2019/12/12
蔡进出席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
12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并发表主办单位致辞。 以“改革•创新•优化•共享”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于12月10-13日在春城昆明隆重拉开帷幕。
2019/12/12
{{formatUrl('index_${Page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