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09:29 Ggcgfh

2019年11月18日,在2019第十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采购、国有企业采购、高校采购、国防采购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会员单位代表、专家代表70多人参加会议。
理事会召开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现场)
胡大剑指出,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成立的这六年,是公共采购发展最快速的六年,也是公共采购行业改革创新的六年。公共采购分会深入贯彻服务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引领行业发展,对内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协会服务力,对外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协会公信力,为推动我国公共采购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职业化、阳光化发展,做了大量确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的颁布和实施,对国有企业采购行为规范、效率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正在编制的《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公共部门与国有企业电商化寻源与交易操作规范》等行业性规范编制体现了公共采购分会的专业价值,必将将引领行业采购事业发展。下一步,公共采购分会应全面调动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将分会打造成一个交流、开放、规范、创新、服务和国际化的平台。
彭新良
(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向大会向大会作公共采购分会2019工作报告,总结了公共采购分会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
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副主任梁戈敏、黄冬如先后就公共采购专家委员会2019年工作进行说明,分别就分会整体课题研究、“公共采购指数”和“公共采购发展报告”的分析研究和编制情况,向理事会进行汇报。
专家委员会
(公共采购分会专家委员会负责人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彭新良秘书长向大会进行《关于副会长单位改派副会长的申请》、《关于增补副会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的议案的议案》、《关于增补专家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关于增补副秘书长的汇报说明》等议案进行汇报说明,经全体理事审议和投标表决,新增一汽集团供应采购部为副会长单位,新增英大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喀斯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先特网络系统有限公司、重庆安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七个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增补李显冬、张志军、王胜辉、李和平为分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增补刘志兴为公共采购分会副秘书长。
王向伟
(分会新任副会长单位中国一汽集团的王向伟处长发言)
分会新任副会长中国一汽集团的王向伟处长作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紧密结合公共采购分会宗旨和章程,尽职履责、有所作为、更好地发挥分会赋予的职能和作用,携手推进公共采购分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增补的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会议由公共采购分会副秘书长刘志兴主持。
胡大剑
(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总结讲话)
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公共采购改革发展已进深水区,规范化、电子化、职业化、国际化是公共采购发展方向,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区块链、供应链、价值链进行深度融合,要大力宣传和推广采购团体标准运用,推动公共采购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实现从“依法合规”向“价值创造”转变,推动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