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开始编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20:51 Ggcgfh

2019年9月10-1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主办、苏宁易购集团承办的“《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编制启动会暨公共采购分会2019秋季会长联席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标志着国有企业采购领域又一部团体标准开始编制。
中物联副会长蔡进,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慧、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政府采购、国企采购、军事采购等领域的一线专家50多人参加会议,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主持会议。

(编制启动会暨公共采购分会会长联席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在2019年4月发布以来的宣贯情况,深入讨论了《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团体标准预研、起草工作的重点问题,研究部署公共采购分会后半年的重点工作。
蔡进在总结讲话中时指出,在会员单位和专家委员会成员的支持帮助下,公共采购分会近一年来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尤其是《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收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国企的普遍欢迎,显现出了“方向明确、服务到位、任务充实、协同有效”四个特点。

(来自国有企业参编单位的资深专家参加会议)
 针对公共采购分会启动《国有企业采购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蔡进明确指出标准编制要有适应性,定位要明确,作用要体现出来,抓住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真正能够解决行业问题,能够适应具体业务操作的需求。
胡大剑在致辞中指出,要明确采购规范性文件的定位,在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职业化、国际化方面重点突破、扩大影响。刘慧教授从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公共采购示范法》和国际规则的角度,详细分析了国有企业采购行业规范的定位、特点、作用和编制必要性,高度肯定了公共采购分会编制相关“行业推荐性自律规范”的重要意义。
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总经理何玉龙、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购销统筹部部长李国祥、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集中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标、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物资采购中心综合处长王利强、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董事长刘先杰、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朱本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物资管理处处长阎利捷等分别就分会下半年的工作规范、《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编制、《公共采购年度发展报告》编写等发表了意见。

(胡大剑参与《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团标编制启动会的研讨)
 会议还讨论了公共采购分会秘书处提交的2019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和有关议案。会议增补了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常务理事单位;增补了毛林繁、张作智、韩东亚等3位专家委员会成员。

(参会代表参观苏宁总部)
 本次会议有苏宁易购B2B公司承办。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苏宁总部基地,考察了苏宁易购智慧展厅、无人店,听取了苏宁易购集团B2B公司的业务介绍。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