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公共采购指数”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16:22 Ggcgfh


7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在北京召开了“公共采购指数”研讨会,正式启动了公共采购指数的研究发布工作。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出席会议。


受邀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和业界代表有:中国科学院数学博士后毛林繁、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原副主任江志强、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文、北京信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毅、重庆天蓬云彩网络公司总经理刘志兴、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刘许超。研讨会由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主持。

会上,彭新良介绍了 “公共采购指数”项目的立项思路,报告了公共采购指数指标体系的初步提纲。北京信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毅、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文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对公共采购行业的数据挖掘整理进展情况,并对公共采购指数的研发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指数的定位与作用、指标体系的构建、指标的专业性与指标数据可获得性的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胡大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要对“公共采购指数”的功能进行定位,在此基础上对“公共采购指数”的概念进行严格界定,并对其指标体系构成进行取舍,在相关数据的获取方面尤其应关注数据的真实性;其次,在后续的研究过程中应简化与优化指标体系,确定合理框架,在取得阶段性的研究成果之后通过密切交流、阶段测试、布点采集、深化明确等步骤有计划地细化研究,力争2020年开始陆续推出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相关指数 。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