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企采购操作规范专题培训班在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16:08 Ggcgfh

 

725-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和威海市人民政府国资委联合主办、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办的“《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解读暨招标采购疑难案例分析”系列培训班(威海站)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40多家和威海市属19家国有企业的采购负责人、业务骨干11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威海站专题培训班在威海市居佳联合酒店举行)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自2019年4月份发布以来,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连续举办了多期“《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解读暨招标采购全流程案例分析”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是继北京、珠海、银川、昆明、成都之后的又一次全国性培训班,也是第一次与地方国资委联合主办专题培训班。


本期威海培训班邀请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课题组负责人和业内专家进行授课。课题组召集人、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对《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进行全面解读,结合相关案例生动解析了国企采购的特点,讲解了该标准的编制背景、适用范围、采购一般流程和通用要求、四类采购方式的具体流程与适用范围等内容。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中建政研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斌伟讲解了发改委16号令在国企采购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发挥国企采购人的主体责任,详细阐释了国有企业如何落实中央深改委关于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的五个重点环节。


(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李刚演示国企采购平台)

 

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山东公司负责人李刚演示了《国有企业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平台》,北京阳光公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郁发表了题为《新时代采购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数字化采购管理创新与实践》的演讲。


    北京阳光公采科技公司梁郁在培训班上发表演讲

 

本期培训班政策解读站位高,案例分享定位准,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反映,通过两三天的密集学习,让他们对国企采购的性质特点、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的适用、采购方式的选择等,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一些原来模糊和错误的观念得以澄清和纠正,感觉受益匪浅。


作为《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的首个签约试点城市,威海市国资委和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专门发文要求市属国有企业采购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威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刘玉凤、国资委财务总监管理中心主任辛振宇、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于建刚等领导出席了培训会议。


据悉,公共采购分会后续还将在广州(08.07-08.10)、贵阳(08.21-08.24)等地继续开办专题培训班,没报名的童鞋们请抓紧哦!


可登陆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的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


 

 

具体报名方式为:

1、关注“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微信公众号,打开“培训报名”栏目,可以阅读、下载相关文件。

2、搜索“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网站,可查阅《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解读暨招标采购疑难案例分析(广州、贵阳)培训班的通知》一文。

3、电话咨询公共采购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

于老师,电话13651382805;

熊老师,18519344096。

 

 

 

 

报名表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5y6PCuOfSEdR35hRe0IgOg 
      提取码:g0ic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