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政府采购最新政策专题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11:04 ggcgfh

    2018年11月21日—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主办、北京中建政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承办的“‘修法’背景下的政府采购最新政策暨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和案例解析”专题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来自全国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集中采购机构和社会代理机构、供应商的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培训。

 


   

    3天的授课安排中,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专家,中建政研教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张斌伟用两天时间,从解决质量、价格、效率问题和防范围标串标的角度,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进行解读;从采购委托到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签合同、验收管理等政府采购全流程,分享了容易引发质疑投诉的关键点,以及对《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主要条款的理解。《政府采购法》的起草人之一、全国人大立法联络员张老师介绍了《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相关情况,分析了“修法”背景下的政府采购改革发展方向,以及政府采购领域如何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做好预算绩效管理。
 

    3天的培训,政策解读站位高,实务分享干货多,案例剖析生动,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政府采购的专业性、政策性很强,加强培训是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保障,“鼓励社会力量开展培训”也是行业的一种发展趋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择优选取北京中建政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承办此次培训活动。该院隶属于中建政研集团有限公司,以建设招标采购智库、打造招标采购综合服务运营商为愿景,形成了“培训+咨询+资源”的产业格局,2018组织招标采购专业培训70多场次。双方均表示将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在培训、咨询等方面为业内提供更多更广泛的优质服务。(吕磊)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