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公共采购分会举办“国企采购管理与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18:03 ggcgfh

1113-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主办的国有企业采购管理、操作实务与案例解析专题培训班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来自央企和各地国有企业的采购管理、实操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共安排了开班式、操作规范解读、案例教学、现场答疑、互动交流、颁发证书等环节。开班仪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做了开班动员。他在讲话中说,企业采购是供应链生产活动的首要环节,而国有企业采购兼具企业采购和公共采购的双重属性。如何处理“公平”和“效率”问题、实现“合规性”与“降本增效”的协调统一,是国企采购面临的主要课题。随着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持续深入,巡视全覆盖的全面推进,纪检监察部门和审计机构对国企采购“合规性”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一些企业的内部规章和管理制度已经与政策要求和经营实践严重脱节,很多采购从业人员反映“越来越不会采购”。

 

 

为了促进国企采购、招标单位全面了解并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规范国有企业采购行为、提高采购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解决在采购执行中的困惑和难题,进一步提升采购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公共采购分会专门邀请了知名研究专家陈川生、中石化集团物资装备部副总工程师熊建新等专家,为企业采购一线的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培训班学员还参加了2018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开幕式和第五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暨公共采购2018年会
 
在11月15日的结业式上,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秘书长彭新良,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
 
作为此次培训的主办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一直致力于公共采购领域行业规范自律建设和协调管理,把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开展行业培训等作为协会的工作职能,积极推动我国公共采购行业的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