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编制组专家赴中国公共采购北京公司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12:09 ggcgfh

    7月11日,为推进《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标准编制工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邀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原主任、研究员周思源,与标准编制组专家赴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调研座谈,讨论修订《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讨论稿四稿)》稿件。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副秘书长魏友军主持会议。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采购技术规范”课题研究和《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讨论稿四稿)》编写工作的背景、进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
 

    山西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原总工程师、标准编制组组长陈川生介绍了标准讨论稿的主要内容、近期编写与修改情况以及编制组专家针对采购方法、采购模式、“互联网+”采购等内容方面的探索、研究和创新。
 

    周思源对标准的技术性和创新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介绍了《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的要求,强调了GB/T 1.1-2009对标准编写的指导作用以及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针对规范的要素、框架、内容、表述方式提出了修改意见。
 

    中北大学教授朱晋华、招商局集团招投标中心特聘专家孙建文等逐条对标准第四稿的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中国公共采购北京公司吕磊、罗宏参加了会议。
 

陈川生表示,课题组将总结本次会议的成果,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讨论稿四稿)》,并择期向有关部门申报团体标准。

责任编辑:ggcg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