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采购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公共采购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公采分会推进“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技术规范”课题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09:15 ggcgfh

    6月23日,为了推动“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采购技术规范”课题研究,推进《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标准编制工作,应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邀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组织课题组专家,在该学院召开专家组会议,讨论修订《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讨论稿四稿)》稿件。


    本课题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组织国有企业,为推进国有企业采购的国际化、专业化和规范化,促进采购过程依法合规、阳光透明、高效运行而启动的专项研究,课题组将起草发布一部供国有企业参照使用的行业性推荐标准。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副院长、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凌大荣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陆军勤务学院在公共采购管理方面的工作、研究情况。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彭新良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采购技术规范”课题研究和《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讨论稿四稿)》编写工作的基本情况。

    课题组专家组长陈川生对前期的反馈意见进行了疏理和汇报,深入介绍了规范编制组在第三版稿件的基础上,针对采购方法、采购模式、企业监督方式、电子采购和供应商库等内容方面的修改调整。
 

    陆军勤务学院军需采购系副主任柴亚光主持会议。军需采购系采购管理教研室主任田文灏、合同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江机、采购管理教研室副教授何亮、讲师张飞、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技术顾问张维齐、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技术专家陶强、东风(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质量部处长曾飞、深圳市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技术负责人赵昌勇、国采(湖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琥等参会专家就规范第四稿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们对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和公共采购分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职能、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陈川生表示,课题组将总结近期的调研、企业座谈和专家研讨等工作,在广泛吸收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国有企业采购技术规范(讨论稿四稿)》进行修改完善,并于7月初向有关部门申报团体标准。
 

责任编辑:ggcgfh